禾丰股份——知识造富 诚信制胜
分享到 :
发稿编辑:辽宁日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5月31日,2023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小组赛第五轮比赛全面展开。辽宁沈北禾丰女子足球队以3∶0战胜对手,获得本赛季五连胜。冠名辽宁女足,让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这一在辽宁本土发展壮大的民营企业再次站在媒体的“聚光灯”下。

  “辽宁足球底蕴深厚,辽宁女足组建后,许多人才涌现,竞技成绩优异。在辽宁振兴‘三大球’的战略指引下,省里提出‘足球振兴、女足先行’的口号,更加坚定了我们支持女足发展的决心。”禾丰股份副总裁金戈说。

  看好辽宁、深耕辽宁二十八载,禾丰股份在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也在对这片土地予以回馈。从默默无闻到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从仅靠发展饲料业务到如今拥有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三大核心业务的世界大型农牧食品企业,回顾禾丰股份的成长轨迹,其发展壮大离不开家乡热土的丰厚滋养,也离不开经营理念的持续践行。

  人才是禾丰股份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崇尚知识、终身学习,是禾丰股份对于人才的基本要求。禾丰股份的官方网站设有“文章荟萃”一栏,记录了大量内部员工的学习心得,内容涵盖专业技术探讨、文学经典读后感悟等。“禾丰公司传承下来的优秀企业文化,即是用学习进取来对抗未知带来的不安和惶恐。”禾丰股份龙吉区产业化事业总监冯雪松说,公司要求每一位管理者都要学习《免疫学》《营养学》《生理生化学》《饲料学》等课程,并努力把学到的知识用在工作和生活当中。“一支没有理论指导的军队,绝对不是一支常胜的军队;没有知识武装的个体,一定是没有长久竞争力的。”禾丰股份董事长金卫东说。

  诚信经营是禾丰股份的核心价值观。禾丰总部一楼大厅一直摆放着一尊大方鼎,它时刻提醒着禾丰人,做人做事都要“一言九鼎”。

  禾丰讲诚信,一则故事颇具代表意义。1911年创立的德赫斯公司,是荷兰第一大家族饲料企业,位列全球前20名,极少与人合作。2006年5月,德赫斯与禾丰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此后德赫斯公司将折合1.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汇入禾丰,获得了禾丰15%的股份。但由于时差造成汇率变化,结算时汇入账户的资金比原定金额多出45万元人民币。对这45万元,禾丰如数退还,这一举动令对方深为感动。由此,禾丰国际化进程迈出关键一步。“信用是创造财富的先决条件,有信用是被给予机会的先决条件。那些制造诚信障碍的人,就不是企业家。”金卫东说。

  知识造富,诚信制胜。秉持这样的理念,新征程上,禾丰股份也对未来有了新规划。禾丰股份总裁邱嘉辉表示,2023年企业计划扩大白羽肉鸡产业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全年计划在辽宁增产30%,同时积极参与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带动860个农场年增收突破10亿元。“我们将继续深耕主业、稳健经营、坚持创新,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邱嘉辉说。

  企业家说

  知识就是力量

  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表示,学习是企业家精神的关键。

  知识就是力量,从企业家到企业员工都需要持续学习、全员学习和终身学习。一个真正的企业家必须与时俱进,才能有领导事业的能力,才能始终占据行业的制高点。对于企业员工来说,做销售有销售业绩的考核,做生产有生产业绩的评价,做化验品控有品控的评核,你的工作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都是以知识为基础的,依赖于你的学习能力。知识的力量会从正面帮助你,让你接近目标,让你战胜困难,让你获得尊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