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兴万村 | 韩伟集团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
发稿编辑:大连市工商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多年来,韩伟集团始终坚持以实业报国、产业扶贫的发展路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为振兴地区经济、帮助贫困人群脱贫致富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扎根农村、深耕农业,坚持以实业报国

  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为人类健康我们尽善尽责”的企业宗旨,扎根农村,深耕农业领域,已发展成为以畜牧养殖,海珍品育苗、增养殖和深加工,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研发和海洋健康食品生产,蛋制品加工和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集团总资产174119万元,实现销售89225万元,利润总额达到5975万元,纳税近2000万元。

  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以来,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加大农业建设投入,目前已经成为了蛋鸡饲养规模居全国首位的现代化蛋鸡养殖企业、全国最大的裙带菜深加工企业和规模居亚洲前列的蛋制品生产企业。

  集团及各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家禽企业、国家首批“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农业部蛋品加工中心、科技部水产行业首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无公害水产品产地”、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辽宁省“鲍鱼、裙带菜良种场”、辽宁省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二、产业推动、精准扶贫,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集团针对扶贫地区农业种植规模大但养殖业基础薄弱的现实,结合当地政府对产业扶贫项目给予优惠政策的良好契机,决定从建设禽蛋生产项目入手,推动当地新产业经济的发展。

  2019年,集团贵州六盘水市“韩伟蛋业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是辽宁省和贵州省扶贫协作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 414 亩,建筑面积 4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建设90万羽蛋鸡场、30万羽青年鸡场、鸡蛋分拣中心、有机肥加工场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已于2021年3月竣工。

  2020年5月,集团朝阳市扶贫项目“朝阳韩伟蛋业有限公司”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是大连市和朝阳市扶贫协作重点项目,总投资约6 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316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00万羽蛋鸡场、100万羽青年鸡场、4.7万吨蛋品处理中心、15万吨饲料加工厂、5万吨肥料加工厂,项目已于2022年5月竣工。

  两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近10亿,提供近300余个就业岗位。项目还可带动当地种植业、物流业、包装业、鸡产品及肥料等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产业扶贫的扩散效应巨大,能较好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工作。

  三、不忘初心、热心公益,努力回报社会

  集团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先后获得“辽宁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辽宁省工商联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企业、大连市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大连市抗震救灾先进单位、旅顺口区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单位、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

  集团积极参加扶贫公益行动。2017年设立20万元“韩伟庄河市青堆镇胡沟村助学基金”帮扶庄河胡沟村;2018年向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第33中学捐款4万元;2019年设立10万元云梯慈善基金;2020年3月给旅顺口区慈善总会捐赠抗疫款50万元,为支援武汉的大连医护人员损赠金鸡蛋2万斤;2020年5月为喀左县老爷庙镇脱贫攻坚捐款30万元;2020年7月为大连医护人员捐赠5000斤金鸡蛋、2000枚卤蛋、1000袋鸡蛋干;2021年11月为旅顺红十字会抗击新冠疫情捐赠2000盒卤蛋、500盒食之味裙带菜共计价值11万元物资;2022年3月为大连市金普新区疫情隔离区内困难群众捐赠价值11.2万元鸡蛋。据统计,集团自成立以来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助资金总额超过1.3亿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