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调研学习大连恒力石化和大杨集团
分享到 :
发稿编辑:辽宁省工商联管理员
信息来源:省工商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1月3日-4日,省工商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大连优秀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和调研学习,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持续激发全省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出席活动。省工商联专兼职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调研了洋尔特智能工厂、大杨博物馆。大杨集团创建于1979年9月,坚持“做全球最大单量单裁公司、打造国际一流服装品牌”愿景目标,秉持“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精神,从最初的一台缝纫机,不断发展与创新,成为我国西装出口冠军企业和全球最大的服装定制企业。公司现有直属(控股)成员企业20家,员工4500人,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各类中高档服装产品,以西装缝制享誉全球,旗下拥有“创世”等多个自主品牌。大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冬梅认为,民营企业家要饮水思源,把实业报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杨集团要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持续在深耕服装产业、探索智能制造上下足功夫,坚决扛起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大连恒力石化有限公司,先后调研了恒力重工、产业园展示中心、生态环境监测厅、联合运营中心,了解企业坚持党建引领和经营发展等情况。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庆国介绍了恒力“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全产业链发展的奋斗历程。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最快实现聚酯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的行业领军企业。集团现拥有全球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之一,员工达17万,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恒力集团2022年总营收6117亿元,现位列世界500强第123位、中国企业500强第3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1位,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等殊荣。多年来,恒力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企业走到哪里,组织建到哪里,党旗插到哪里”,持续推动党组织在企业实现全覆盖,注重在组织建设、党员服务体系方面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恒力发展实际的党建之路,成为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手段。

  通过调研学习,省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民营经济是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重要力量,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为其中一分子,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履职尽责,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建工作效能,更好服务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范忠,大连工商联副主席刘琳和大连工商联部分机关干部共同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