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召开“高端峰会”和首届“全球辽商大会”总结会议
分享到 :
发稿编辑:辽宁省工商联管理员
信息来源:省工商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6日

  鼓足干劲、加压奋进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

  ——省工商联召开“高端峰会”和首届“全球辽商大会”总结会议

  10月13日,省工商联召开“全国知名民企助力辽宁全面振兴高端峰会”(下称“高端峰会”)、首届“全球辽商大会”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学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端峰会”“全球辽商大会”圆满成功举办,取得丰硕成果。“高端峰会”吸引了1021家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汇聚辽宁,意向签约项目159个,总投资1585亿元,“全球辽商大会”吸引意向项目60余个,预计总投资超80亿元。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好评如潮,“高端峰会”网上新闻报道阅读量超过7亿次,省内外广大企业家对辽宁政治生态向好、营商环境改善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坚信全面振兴新突破必将为民营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高端峰会”和“全球辽商大会”成功举办,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得益于全省工商联系统“一盘棋”和机关党员干部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省委把两项活动列入了年度工作要点,常委会专题审议工作方案,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统筹会议准备工作;全国工商联主要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亲自邀请重要知名企业参会;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全程跟踪调度,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省工商联领导班子和机关同志们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谋划,锚定目标、驰而不息,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工商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围绕明年工作重点,突出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完善民企诉求解决机制,开展“百团出海”、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强化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引领,深入开展“四个撮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争创一流机关等工作,为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工商联力量。

  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落实《省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奠定良好开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拼搏进取精神,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

 

附件下载